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都市

禁区作者不祥

星河大帝2014-12-21 14:14:12



香港和大陆的边境,有一段不让一般人随便出入的地带,俗称禁区。我要说的这个故事,就发生在上水一代的禁区。

柱子已经三十几岁了,仍然是一个单身汉子。他自己一个人在近边境偏僻的村落经营饲料和农药的分销店,结交女朋友的机会实在微乎其微。中五毕业后,他也曾经在尖东一间大公司的写字楼打过工,但是他是个憨直人,适应不了和个别狡猾的同事相处。又不惯于对上司擦鞋捧拍。到头来还是回到他的老家去接替老父留下的小店。

不过,世上的事有时也不能一概而论,常言道:「好汉无好妻,憨汉娶仙女。」人们眼中的粗人,往往却会有意想不到的艳福哩

有一天黄昏,柱子关上大门,准备收铺的时候,忽然有人敲门。柱子的铺头因为地处偏僻,一向是打电话送货,甚少有人上门光顾。他好奇地开门一看,原来是一位衣衫破烂的女子。那女子一见柱子开门,立即躲进屋里,并把门关上。然后对柱子说道:「大叔,我是偷渡过来的,被警察发现,所以失散了,求你让我躲躲吧」

柱子笑道:「小姐,我如果被警察发现你在这里,会很麻烦哟」

「大叔,你行行好心吧我实在跑不动了,你让我避一避再说吧」那女子说完,不顾一切地躲进洗手间。并把门关上了。

这时门外有一阵杂乱脚步声经过,接着又是一阵脚步声追过去。有人过来拍拍门问道:「拄子桑,有没有见过偷渡客经过呢?」

柱子听那声音,是平时巡逻时经经常路过这里,有时也停下来讨茶水的张督察,便开门说道:「张先生,进来坐坐吧我已经收铺了没有见过呀」

「不要了,回来再坐吧我们正在追一批偷渡客。」阿张说完就走了。

一切恢复平静之后,那女子才从厕所走出来,脸带惊慌地说道:「大叔,外面有好多「公安」围捕我们。我不敢出去了,你能不能让我在这里避一避呢?」

柱子笑道:「小姐,你叫什麽名字呢?这里有我一个男人哦,你不怕吗?」

「你叫我芳玲吧我现在怕被捉回去,什麽都顾不了啦」芳玲低声说道:「我好饿了,你能不能给一点甚麽让我吃呢?」

「我还未做饭哩雪柜里有「维他奶」,你先拿出来充饥吧」

柱子一说u饱a芳玲立刻奔向雪柜,拿出了一包。柱子教她把饮管插进去,芳玲猛吸了一会儿,便传出「咕咕」的声响。看来她实在饿极了,但是她不敢再拿了。就说道:「我来帮你煮饭,你请我吃好吗?」

柱子道:「好呀不过你这一身打扮,衣服都湿透了,最好还是换一换舒服点。」

「我都想呀但是我那里有衣服换呀」

「女人的衣服我这里都没有,你试一试我以前穿的牛仔裤,大概合适的,我的t恤让你来穿虽然大了点,但是不要紧的,这里的女孩子都是流行穿大t恤的。」柱子边说边找出一套衣服递给芳玲。

芳玲接过衣服说道:「我洗一洗澡再换好吗?」

「行啊不过我这里没有女人的内衣哦」

「暂时不用了,洗乾了再换上吧」

芳玲进浴室去了。柱子照平时一样,开始洗米煮饭,不过就预多了一个人的份量。过一会儿,芳玲换好衣服出来了。她连头发也洗过了,一头乌黑的长发披肩。洗乾净后的脸儿娇媚清秀,她身上虽然穿着男人的衣服,但丝毫掩盖不了一股青春女性的气质。柱子也不禁呆了一阵,才记得拿风筒给芳玲吹乾头发。

这时电饭褒传来一阵阵饭香。芳玲忍不住放下风筒,开始做菜。柱子望着芳玲的背影,见她卷着裤子,赤着脚走来走去。芳玲有一对很美丽的小脚儿,整齐的脚趾,白嫩的脚背,匀圆的脚后跟,吸引着柱子看得目不转睛。他实在想不到这位偷渡落来的少女长得这麽俊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