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武侠

【从前有座庙】 【作者:不祥】 【全】

星河大帝2014-07-09 17:33:35

[从前有座庙] [作者:不祥] [全]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两个和尚。和尚在干什么?在讲故事。讲什么故事?讲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春耕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年轻的和尚日来站在寒山寺的山门前,望着山下在一块块方方正正的水田上辛勤耕作的农人,他们一把一把的将黄澄澄的水稻收割下来,丰收的景象不禁使日来生出了一些感触,真是很难想象十五年前的那场饥荒,竟是尸殍遍野。

  十五年前日来正好六岁,因为饥荒又碰上瘟疫,家里面的父母双亲和其他长辈就死在了那一场上,只剩下他和比他大十岁的姊姊流落在街头靠着乞讨度日。

  就在姊弟俩饿得快要死去那一天,一个和尚来到他们的面前……日来抬头望了望山寺门前的大匾,据说上面「寒山寺」三个大字还是朝中的某个大员亲笔题的,想起那些个朝廷大员,日来不禁有些嗤之以鼻了,在他年轻的心中只怕他们就连寻常百姓还是不如的。

  不过日来不得不承认,正是因为那些朝廷大员,寒山寺才会那么大,那么雄伟,拥有那么多良田地产。寒山寺的确有很多田产,虽然小寒山只是一座没什么特别的孤山,但是它是属于寒山寺的,而山下的那些农人们正耕作得热火朝天的田地,其实也是寒山寺的。

  初来的时候,日来不明白为什么寒山寺那么大,可是除了日莲师父,当然还要算上那个又聋又哑的老仆人马叔,寺里就只有他一个和尚呢。

  寒山寺拢共有两个和尚。

  一个诺大的庙里只有两个和尚,这原本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虽然把自己从大街上救回来的日莲师父从来没有解说过,不过日来这些年终于弄明白了这里面的缘由。

  对于日来来说,寒山寺并不能算是一座寺庙,它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专供豪门富贵、王公权贵玩乐的地儿,或者更应该说是让那些带着假面具的伪君子们纵情发泄的阿鼻地狱。

  这里的圣洁只是伪善,假象欺瞒了所有人,身在其中日来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什么一品大员,什么翰林学士,什么当世大儒,在日来看来他们只不过是衣冠禽兽而已,一群已经被吞噬掉所有良知的禽兽。想起自己这许多年来的经历,日来心中便不禁要诅咒着这座在朝阳下显得庄严无比的寺庙。

  可是呢,一个人如果想把日子继续过下去,就必须要有一个期盼。日来知道,苦得有些看不见天日还是有一点光明的,日莲师父老了,大概过了不久日来就可以继任为寒山寺的住持了,做了住持就等于拥有了寒山寺的一切。但做了住持之后是否能让自己的景况好些,或许能?或许不能?日来其实也说不清楚,不过那到底是个期盼啊!「至少要让姊姊离开这儿,离开这个危险的阿鼻地狱!」自从两个月前……日来真的不敢想象姊姊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他也不愿去想。姊姊是日来在这个世上最亲最爱的人了,他绝不容许姊姊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想起姊姊亲切的笑脸,日来的目光不禁变得温柔起来,慢慢投向了山腰处那片有些淡青色的屋顶上,心里思忖着:「不知道姊姊这个时候在做什么呢?」永真醒过来了,昨夜的反复折腾已经使她累得全身乏力,不过她还是硬撑着起了身。庵里的规矩是每天早上尼姑们都要及时起来,梳洗妥当后还要准备好早点,这条规矩即便是她也是不能触犯的。

  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门,永真习惯的望了一眼正面佛堂上的那块刻着「靖水庵」的大匾,这里的一切都和她十五年前来的时候一样,什么都没有变。

  靖水庵是寒山寺的别院,和山上面的寒山寺比起来,修在山腰处的靖水庵自然是小了许多。不过庵堂虽然小,但是也住下了十数名尼姑,她们最小的只有十四岁,最大的,永真思索了一下,师父永圆大概有五十了吧!多年来人事几番变换,原来的师姊妹们已不知去了何方,或许有些忍受不了地狱般的日子,早就不在人世了吧?想起眼前庵里的那些师妹们,永真心里不免有些唏嘘,论年龄除了师父永圆,她就是最大的了,因此她理所当然的就成了一众小尼姑的大师姊,大师姊虽然叫起来好听,只是永真却比谁都明白:「唉,是老了!」自从十五年前进了靖水庵,永真就没有离开过,他知道自己不用落得象从前那些师姊妹们一样的下场,其实只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她很努力,比任何一个师姊妹都要努力。

  「努力」虽然只是两个字眼,但是对于永真来说却代表了一段人世间的辛酸,一段可以使人绝掉生存这个念头的辛酸。不过相比之下,第二个原因才是最重要的,那就是永真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她的弟弟正在山上的那座寺庙里。

  不敢多想,把拿手的斋菜做好,永真又端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才入房门,只听身后响起带着些猥琐味儿的笑声,一双大手已经环腰将她抱住。

  这是并不陌生的场面,但永真还是装得吃惊无比的娇呼了一声,随即丰腴的身子顺势躲入了身后那人的怀中,同时她那仍然弹性十足的臀部也向后贴在抵着她的阳物上,有意无意的摩动着。

  「小骚货,最喜欢你这身尼姑装扮,看见你的正经样儿老爷我就来火,真想好好的肏你一回。」永真身后那四十余岁的男人一边说时,一边已经把手伸入了永真的僧袍里。

  瞧情形早点是不再需要了,永真暗叹了一口气,她实在感到有些疲于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