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武侠

滴血月明传 【作者:kie】

星河大帝2014-07-14 11:13:33

滴血月明传 [作者:kie]

 忘不了那个柔弱娇小身影,更加忘不了那个冷艳深情的眼神。对复仇的渴盼和对恋人的痴情,疯狂而近乎残酷的极至,这个纷繁的乱世中,你在用绝对零度冰冷的温度点燃心中沉寂已久的激情。在冰城的世界里,让我们为爱送行。
  --------------------------------------------------------------------------------

  历史的时钟指向崇祯十五年,鼎盛一时的明王朝已是步履蹒跚。由于施政不力,民怨沸腾,特别是土木堡之变后,朝廷暴政连年,人民的生计更加艰难,苦不堪言。各地结竿而起的义军,令这个古老的王朝摇摇欲坠。
  
李朝就生于这样一个乱世,他出生时就被父母遗弃,后来辗转投入武当门下。但他资质聪颖,人虽是略有些调皮捣蛋,但在师兄弟中潜力出众,很得掌门云空道长的喜爱,时时将其带在身边,点拨武艺。数年之后,他的技艺已经小有所成。随着战事日渐扩大,许多武林豪杰也身不由己地卷入到其中,或投靠朝廷,或为义军效力,抽身者寥寥无几。武当是百年大派,自然难以避免被拉拢,云空道长这几个月也是愁眉紧锁。本来,他并不是一个不苟言笑的老古董,但现在的情势令他确实非常头疼,自然也就无心茶饭。李朝知道师父的心事,却也只能勤加练武,帮不上什么。特别是入冬后,京城令他晋见的密旨已是一天数封,道长知道难以推脱,只能命大弟子陈其安代任掌门,自己带着李朝,往京师一探虚实。
  
  这天傍晚,师徒两人踏着晚霞的余辉,来到了京城。虽然战乱不断,民不聊生,但在天子脚下,百姓的日子似乎还算舒坦,一个又一个的集市热闹非凡。只是大街上的熙熙嚷嚷并没有令道长沉重的脸色有一丝好转,第一次出远门的李朝看到涌动的人流确实兴奋异常,觉得什么都是新奇的,只是师父的愁眉让他不好弄东弄西。师父在君临客栈的门前停了下来,示意李朝就在这里住下。两人随便叫了些酒菜,酒足饭饱之后,道长低声在他耳边说道:“为师今晚有些要事,你就呆在这里,不可随意走动,我约莫天明回来,切记”。李朝点头答应,回客房躺了大概一个时辰,却一直在床上翻来覆去。京师的花花世界令他觉得好奇,他很想见识一下夜晚的灯花阑珊的感觉,再说师父一时半会儿也会不来,想着想着,实在是按奈不住,便起身从窗台往下一跃,离开了客栈。
  
  古城的繁荣却非其它地方可比,李朝在夜市上看了个够,还不尽兴,想去城墙边转转,就操了一条小道,步履匆匆地走了一阵子,越走人烟越稀少,天气虽是寒冷但由于心情激动,再加上脚步很快,他的身体反而温热了几分。走了好远,才来到一条静寂的窄窄的小巷,两旁屋子都没什么动静,他才觉得可能是已到子时,人们进入梦乡了。
  
  突然,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李朝立即判断这是高手飞行的声响,立马打开身旁的窗户,翻身跳近身后的房子内。那里大概是一户人家的厨房,里面空无一人,只有些锅碗瓢盆,他则正好落在禾秆堆里面。接着他闭气丹田,尽量不再弄出任何声响,幸好墙壁上的砖石有不少空隙,所以眼睛能清楚地观察到外面的情况。很快,一道紫色的身影翩然而落,虽是在寒冷的冬季,但来者的衣服却非常轻薄,全身的衣裳是用上好的轻纱织成的,明艳的肌肤若隐若现,虽说她蒙着面纱,但妙曼的曲线使人在黑夜中也能认出这是一个年轻的女孩,虽然在紫衣的裹罩中,她身上的每一寸皮肤的滑嫩令人眩目,尤其是盈盈不堪一握的柳腰,温婉的神韵透人骨髓。她尚未站稳,两个穿袈裟的和尚也落到她的旁边,一左一右。双方对持了一会而,少女娇喝一声,右手突然伸出一个绑着紫色丝绸的铜制铛,“呜”地射向对方,夜色顿时被这条紫色的兵器划破,由于来势非常急劲,两个和尚只能闪身闭开,然后合力伸手向前抓向少女。武当本缘于少林,因而少林的一些绝学李朝曾听师父大致描述过,再加上从两人的服饰可知,这当是小擒拿手无疑。紫衣少女却依旧气定神闲,身体往后退几步,纤腰一收,一个鱼越,就这样从对方的头上飞过,两人慌忙转身,少女的铜球已飞到他们面门,幸好他们的身法还算快,才躲过了一劫。不过少林和尚很快回过神来,只见他们一前一后,交替出拳,不用问,正是十八罗汉拳,只是需十八人的拳法,两人的配合威力终究显得有限,少女的形势虽然开始有些吃紧,不断向后,但仍能收住门户。李朝知道,少林的套路主要是靠内力的深厚,而这两个和尚的修为显然不算特别高明,而女子的灵巧的身法说不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果然,少女的身体退到墙角时,其中一个和尚以为机会来了,便凶狠地伸出手抓向紫衣女孩的面颊,但见她冷笑一下,后脚踩着墙壁的缝隙,整个人借力腾空,优雅地在空中划了道紫色的弧线。避开对手的攻击后,她的十指青葱玉指直插向两僧的额头。出手攻击的那个和尚自然已经难以收势自保,危在旦夕,另一个也是泥菩萨过河,想救同门几乎不可能。就在这千均一发之际,三个人之间忽然横过一道尘土,虽是粉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