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武侠

【极品大唐】 【作者:不详】

星河大帝2014-07-25 11:51:11

[极品大唐] [作者:不详]

  宽大豪华的卧室,在正中间那广大的双人床上,躺着一名老者,在床边的右侧站着两名中年男子,正一脸忧色的看着老人,在另一侧床边整齐排放的医疗设施,规律的发出运作声响,让整间卧室的气氛更显沈重。

  「王律师,陈医师还没到吗?」站在床边的其中一人低声问着身旁的同伴,王律师一边频频擦汗,一边低声的回道:

  「刚才联络过了,大概再十五分钟便会到。」「不能再快点吗?」「这……」正当男子难掩焦躁的与王律师交谈时,躺在床上的老者慢慢睁开眼睛,虚弱的喊道:

  「司汗……」听到老者的呼喊,那名男子立即抢上前,俯身贴近老者,只听老者虚弱的继续说到:

  「不要离我这麽近,我没有那种兴趣……」被老者一说,司汗才发现自己的举动太过紧张,略显尴尬的起身,老者微笑着继续说道:

  「冷静一点,一切的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短短十五分钟你也等不住吗?」「对不起,我失态了。」听到老者的话,司汗略带惭愧的答道,老者轻轻的吸了一口气,继续慢慢的说道:

  「我抛下了兄弟、儿女不要,独独挑选你这个与我血缘关系淡到几乎没有的远亲,作为我事业的领导人,是为什麽你知道吗?」司汗摇摇头,他不会妄自菲薄的以为老者独独偏好于他,事实上,当初他根本不相信老者知道他这个人的存在,看到司汗的动作,老者满意的笑笑,继续的说道:

  「除了因为你知道自己本份外,另外的一点,就是你够奸。」「啊?」听到老者突然说出的话,司汗一脸惊讶的抬头,老者却无视他的表情,以平淡的语气继续说道: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早在你进入曲敖集团的时候,你就已经在进行夺权的计画了,如果照你的计画行动,只要再七年,整个曲敖集团名下的所有产业都会移到你的手上,我没说错吧?」老者一番话,将司汗惊得全身僵硬,他没想到自己以为天衣无缝的计画,原来早早便被眼前的老人发现,而且竟然一直隐忍到这时才开口,顿时吓得他不知所绰。

  「可笑呀,可笑,我那群不孝子女和无能的亲戚,竟然以为你只是个乖巧听话的马屁精,没一个人发现你是只狼,还是只贪心的饿狼。」听着老者感慨的语气,司汗没有任何回应,只是静静的看着老者,双眼中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忧心,取而代之的是一派阴狠,老者却毫无所觉得继续说道:

  「你还记得我跟你的约定吧?」「是。」「那就好。」老者淡淡的说了这句话,便静静闭上眼睛,若不是胸前规律的起伏,看上去便跟死亡没有两样。

  看着老者,司汗却已经没有之前那种轻蔑的心态,他曾经以为曲敖集团里面根本没有一个像样的对手,老者当初能够创立这个集团也只是运气好而已,如今才知道自己太自大了。

  一切自以为是的精心部署,原来早被老者摸得一清二楚,他就像是恶作剧被发现却还不知道而沾沾自喜的小孩,想到这里,司汗不由得冷汗直冒,但是他不能容许计画被阻碍,为了这个计画,他已经部署了将近半个人生,放弃了他的家庭、放弃了一切,他绝对不容许,也不能承受在这时被破坏。

  「不要心急,我说过会将全公司给你,就不会反悔。」闭着眼睛,老者却像听到司汗心中的话一般,淡淡的开口,司汗又是惊讶又疑惑的看着老者,他一直以为自己摸透了这个老人,但现在才知道,他根本连老人内心的墙壁都没摸到边。

  「你不相信我,我梵曲敖纵横商场半个世纪,你可曾听过我反悔过?」梵曲敖轻轻的说着,说到最後一句,双眼猛地睁开,充满气势的直视司汗。

  「啪!」的一声,司汗不由自主的跪到地上,梵曲敖轻笑几声,身体又无力的躺回床上,继续说道:

  「与其把产业交给那群废物败光,还不如交给你好玩多了。」听着梵曲敖的话,司汗却半个字都不敢应,只是静静的低着头,豆大的汗珠不断自额头滴下,梵曲敖轻咳了几声。

  「你接掌事业後,那群废物一定会想尽办法阻止你,你自己看着办吧,如果有认份点的,就看在我面子上留一条生路给他们吧,否则;咳…咳…咳……,就不要让他们再继续丢人现眼了。」不只司汗,连一直站在一旁的王律师,听到老者清淡描写,却残酷无比的话语,即使身处在空调完善的房间,也突然感觉一片森寒。

  梵曲敖完全无视两人的感觉,轻轻的闭上眼睛,说道:

  「王律师,把我的遗嘱再念一遍。」「啊……是…是的……」听到老人的吩咐,王律师连忙掏出早先立好的遗嘱,梵曲敖这时又说道:

  「直接念重点,不要耽误时间了。」「是,是的。照您的指示指定司汗先生为曲敖集团的继任总裁,百分之六十五的股份转移到他的名下,剩余的百分之三十五则分批转给您的亲戚及子女,但这栋房子及名下的土地,却不得变卖及转让,就这些了。」「嗯。」听完王律师的话,梵曲敖点点头,转而对司汗说道:

  「司汗,有什麽问题吗?」「没有,一切都会依照您的吩咐。」原本一直跪在地上的司汗,这时已经完全恢复冷静了,一派沈着的起身回答梵曲敖,梵曲敖点点头,挣扎着起身说道:

  「扶我上轮椅,等陈医师一来,我们就----吧。」地下室,梵曲敖、司汗和王律师及终于赶到的陈医师,都静静的看着眼前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