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武侠

千女齐聚

星河大帝2014-09-26 09:13:07

“呵呵,莲,只不过是送行嘛,不用这么夸张吧。”
皇宫外,李虎看着十几辆马车,和近百的宫女,不禁皱起了眉头,这些宫女都是陪嫁的,因为完颜丽和完颜萍都与李虎有了关系,也打算去宋国,所以她们跟随,也是去服侍两人。
蒋莲笑看着李虎道:“有什么好夸张的啊。”
“这……”
李虎真是不知道她要干什么,五辆马车装了金银财宝和衣物与其他杂物,而且稀世珍宝也足足装了一马车。
只见蒋莲一脸的神秘笑了笑说:“我不留你们了,快点走吧,不然出了边界,要夜宿荒野了。”
李虎瞪着蒋莲看了许久,心想这个女人好绝情,自己好歹也是她的男人,就这么一点不挽留的让自己赶快走,但是想到她要做一个女皇帝的决心,李虎还是把要劝她跟着一起走的话咽了回去。
回宋之路虽遥远,但是有这么人的陪伴,李虎也心满意足了,硕大的马车里,完颜三姐妹齐齐看着李虎,而李虎则干笑着看着她们,完颜可欣看到四人的表情,就知道她们想问李虎,为什么自己会跟着回大宋。
“小姑,你扔下官职不做,岂不是把我娘自己留在了金国,她没你的帮助,我可不放心。”
完颜萍挑眉道。
完颜娇也冷声道:“是啊,小姑,在这里你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到了大宋,可没福享了。”
见两人矛头直指完颜可欣,李虎也明白,当初完颜伦做皇帝时,完颜可欣可是与蓝星一起,架空了完颜伦的权利,而李虎一出现,收了蓝星,杀了顾文栋和常泽,她立刻改变了阵营。
“她随我去大宋,和你们的目的一样,就是做我的老婆。”
李虎忙说道。
“什么?不可能,她是一个石女。”
完颜萍尖声说道。
完颜可欣脸上现出了红晕,她好像知道自己做错了,低声说:“我不求你们原谅我,但是我是真心愿意跟随夫君。”
完颜娇白了她一眼,嗔怒道:“还夫君呢,你的那点心思谁不知道。”
李虎挠了挠头,完颜可欣疑惑的看着他,李虎顿觉尴尬,想到自己和她说起过,完颜萍姐妹可是极力让自己收了她做老婆,当然这是李虎说的一个谎话。
“好了,娇儿,你们都是我的女人,我不想看到你们闹内讧,她以前在有不是,也是以前,现在就是我的老婆。”
李虎沉声说道。
“可是……”
完颜萍还要在说什么,李虎摆了摆手。
这轿子里的四个女人,其三已是自己得老婆,而完颜丽只是随姐陪嫁,她从没想到李虎竟然有如此的魅力,连自己的小姑都能征服,怪不得完颜娇在她面前常说,跟姐学吧,找个李虎这样的好老公。
几日不间断的星夜兼程,车队终于回到了大宋,也回到了梁菁菁的家,咸阳城被一层乌云笼罩着,城里的气氛压抑的很,李虎找到咸阳城的城主,让他安排了所有人的入住,而自己则送梁菁菁回家。
回到梁府之时,李虎和梁菁菁同时一怔,只见府外的门头上,竟然挂着一个长菱白花,这是什么意思,两人都知道,梁府有人死了。
“菁菁,没事的。”
看到梁菁菁眼圈红了,浑身颤抖,李虎赶紧安慰了一句。
随着奔跑进去的梁菁菁一起进了府里,李虎看到院里不少人,而且罗凡和王笑林竟然也在这里,见他们披白布,府上的下人更是披麻戴孝,无可厚非,一定是梁正出事了。
果然两人走到罗凡身边时,罗凡红着眼轻声说:“菁菁,你爹爹他……”
“我爹怎么了?”
梁菁菁已经意识到了些什么,哭喊的大声问道。
王笑林看了眼李虎,说:“梁老在五日前病逝了。”
李虎一愣,却看到梁菁菁身子一软向地上倒去,他连忙抱住梁菁菁,一看,她已经晕过去了,显然是受不了梁正死的打击,他抱起梁菁菁,看着两位同僚,悲痛道:“一定要给梁老风风光光得大葬。”
“李兄弟放心,我和罗兄都已经将事宜安排好了。”
王笑林连忙说道。
李虎也不和他们寒暄了,抱着梁菁菁送到了她的卧房,命两个丫鬟守着她,自己出了卧房,立刻先去看了看梁正的棺木,梁正年纪已老,加上女儿在金国这么多天,整日思女,身体愈加不行,终于不支而丧命,这也是定数。
一直到了次日,梁菁菁才醒了来,醒来就看到李虎坐在自己的床榻边,她立刻大哭着做起来道:“我要去看我爹爹,他一定还好好的。”
李虎忙按住她的手臂,凝声道:“菁菁,相信事实吧,人老总会有这一天的,不要犯傻了。”
“不,不,他不会抛弃我一个人走的,如果我爹死了,我也不想活了啊。”
梁菁菁挣扎着哭喊道。
“看着我,菁菁,梁老是病逝,你不要太伤心了。”
李虎劝慰着。
有些发狂的梁菁菁哪会听劝,硬推开李虎下了床榻,冲出了房门,看到她这般,李虎也知道,自己在阻拦也没用了,也只能任由她去了。
跟着去了正堂,李虎看到梁菁菁趴在棺木上痛哭不已,几个丫鬟劝慰着,但是一点效果都没有,李虎看得出,她的心碎了,或许梁正在她的心里分量实在太重了,她是该伤心痛哭。
让罗凡和王笑林看着她点,李虎回去通知了花雨洁几人,虽然梁菁菁和她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好歹也是一路伴行去了金国,彼此之间也有了些友谊,因为梁菁菁是个女人,李虎找花雨洁和李飞燕,也是劝慰她的一个好方法。
一晚的折腾,李虎没有睡意,梁府上下也都没有睡意,翌日清晨,今天也是给梁正下葬的日子,要不是梁菁菁没有回来,梁正还不会下葬,他必须要有后人送终,这也是一个礼节。
天下着绵绵细雨,添加了几分悲情,李虎找来咸阳城城主,为梁正风光大葬,有他牵线,朝中重臣来了几十个,就连皇上宋仁宗也派人送来了花圈,这分面子,梁菁菁都看在了眼里,她曾不想自己的父亲会被风光大葬,八匹极品白马拉着棺车,选了一处只有咸阳城有身份的人才能下葬的墓地。
“过桥,请已逝者女儿。”
葬礼的操办者是咸阳城有名的白事人,六十多岁,其实都已退休了,但是城主下令,他也不得不来给梁正操办下葬。
梁菁菁哭着走到那白事人身边,只听他指着面前的桥低声说:“喊三声,爹爹过桥了。”
“爹爹过桥了……”
梁菁菁立刻连喊了三声。
白马拉着棺车才行过了桥,到了墓地,又是一系列的下葬礼节,看着棺木被埋在地下,梁菁菁反倒不哭了,失神的看着土洒在棺木上,直到一盏茶后,土堆积了老高。
“菁菁,别太伤心了,人有祸兮旦福,谁都逃不掉的。”
花雨洁上前拉着梁菁菁的手,轻声安慰着。
待下葬仪式完毕,梁菁菁执意要留下来陪梁正说说话,李虎便让罗凡等人先行回去,自己在这陪着她,一直到傍晚黄昏,两天滴水未沾的梁菁菁晕在了墓前,李虎才得以抱起她,折返回梁府。
“唔……”
床榻上的梁菁菁发出了一声粗糙的低鸣声。
慢慢的她睁开了双眸,屋里很暗,口渴的难受感觉让她哽咽的喉咙发疼,坐起身,梁菁菁看到床边趴着一个人,把她吓了一跳,映衬得月光照射下,她才看清那人的面貌,竟然是李虎。
可能是她的动作幅度太大,李虎扭了扭头,醒了过来,睁开眼就看到梁菁菁看着自己,他连忙站起来说:“不好意思,我抱你回来时,你是晕着的,怕你有事,所以我才在这里守着你。”
听到他这么说,梁菁菁一愣,心中万分的感动,这个男人竟然一直陪着自己,这两天来,他给自己的鼓励也是最大的,强忍着要流出来的泪水,梁菁菁声音很粗的说:“谢谢你。”
李虎挠了挠头轻声说:“呵呵,你是我大妹子嘛,我不照顾你,还能有谁照顾你呢,少说点话,我去给你暖杯茶来。”
没等梁菁菁说话,李虎已走出了房间,不到片刻,他又回了来,跟着他一起的还有一个丫鬟,李虎端着冒着热气的暖茶走到床边,柔声说:“慢点喝,可能有些烫。”
说着话,他不忘吹了两口才递给了梁菁菁,看着这个细心的男人,梁菁菁一阵脸红,接过暖茶,立刻抿了一口,香甜的茶水非常润嗓子,这一杯喝完,梁菁菁也感到喉咙不是那么难受了。
李虎接过身后丫鬟端着的一盆水,对她说道:“你待会在这守着菁菁。”
“是的,大人。”
这丫鬟恭敬道。
梁菁菁看李虎把水放在了地上,轻声说:“虎哥,不用她守着我的,我已经没事了。”
李虎摆手让那丫鬟走了出去,才转头蹲下来说:“那怎么行,妹子,如果你不愿意她守着你,我可就要留下来守着你了哦,来,洗洗脚。”
“那我宁愿让你留下来。”
梁菁菁突兀的这么说了一句。
李虎抬头看着她,一脸乔红的脸蛋是那么的美丽,而且她没有开玩笑,而是很认真的说出了这句话,李虎摇头笑了笑,用手试了试水温,看着梁菁菁的两只小脚进了水盆,他才站起来站在了一边。
“你不怕我嘛。”
李虎惬意的看着美女沐足,那也是一种享受。
梁菁菁搓着脚,低着头轻声说:“我怕你干什么,你又不是会吃人的怪物。”
“呵呵,说的也对,我不是吃人的怪物,那我留下来守着你了。”
李虎笑着说道。
洗完了脚,梁菁菁进了被窝,李虎到外面溜达了一番,让花雨洁和李飞燕她们不要等自己了,又回到了梁菁菁的房间里,烛灯已被熄灭了,只有月光惨白的映射在整间屋里。
看着背对自己躺在被窝里的梁菁菁,李虎拉着两个椅子一对,身子立刻斜着躺了上去,虽然这时天到深夜就已微微泛凉,李虎却一点都没感觉凉意,他的动静很小,但是梁菁菁没有睡着。
“虎哥,椅子上凉,上来睡吧。”

李虎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听到梁菁菁的话,他不断的提醒着自己,是不是听力出现了错觉,还是床榻上的女人不是梁菁菁。
“虎哥,我准备了两条被子,一人一个,我不会害怕你,因为我知道你会很尊敬我。”
梁菁菁做起了身,看着这边的李虎娇声说道。
“不太好吧。”
嘴上说着,李虎却已经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
梁菁菁捂嘴娇笑了一声,说:“你怕我吃了你啊。”
李虎摇头轻笑道:“你又不是母老虎,我怕你干什么啊。”
“那就过来啊,还傻站在那干嘛。”
梁菁菁突然的转变让李虎有些无所适从,她或许对自己有好意,李虎也能看出来一点,但是她纯情的很,与现在有些发浪得态度可是截然不同。
走了过去,梁菁菁掀开被子,李虎褪掉外面的长衣躺了进去,细心的梁菁菁为他盖好,才躺了下去,两人一人一个被窝,但是却同塌,梁菁菁也很规矩的靠在最里,与李虎保持着些许距离。
两人沉默了许久,李虎不禁笑出了声。

上一篇:圣欲

下一篇:白莲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