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武侠

销魂夜宴

2017-12-03 13:37:17

两人一路谈笑,倒也不无聊,直到夜幕降临,方到了紫檀堡。宝玉掀起窗帘,但见四下树影层叠,黑暗中点点霓灯透亮,隐约描出花木丛中的一栋栋精致楼舍的边角,又有丝竹管弦之声缈缈飘来,泄露出这里实是繁荣华之地。

  程日兴也朝外观看,边认路边指点车夫行走,忽然道:“到啦,便是这里。”唤停了车,两人一同下地,进了一围篱笆,绕过数丛细竹,眼前现出几间精美房舍,皆为紫脂泥墙,檐下挂着数盏大红纱灯,门口几个小厮迎上来,都笑唤:“程爷。”却不认得宝玉。

  程日兴携宝玉迳自入内,大叫:“宝二爷来啦。”堂上数人快步围过来,为首正是薜蟠,后边竟跟着贾蓉与贾蔷哥儿俩,又有冯紫英、单聘仁、詹光与胡斯来等几个狐朋狗友,这个抱腰那个拽手,闹哄哄道:“怎么现在才来?”

  宝玉笑道:“我得上学哩,又不能象大哥这样,想去就去,想歇便歇。”

 
 薜蟠上学,不过是因为学里有几个标致弟子,偶动了龙阳之兴,便假装也要读书,开头还三日打鱼两天晒网,不时去应个卯,待哄了香怜、玉爱那几个契弟上手后,便再也不去了,闻言讪讪笑道:“我只是最近忙了些,过几日还要回去上学的。”

  宝玉哪里信他,只笑道:“忙什么呢?又背着大家弄来个新嫂子吧!” copyright dedecms

上一篇:郭靖骗奸小龙女

下一篇:天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