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武侠

【武侠】风尘劫【作者:不详】

星河大帝2014-07-19 11:18:32

[武侠]风尘劫[作者:不详]

本帖最后由 zljkz 于 2009-12-5 16:18 编辑

 
谢谢各位看官,请点右上角的“顶”字!!! 因为你的随手一点是对我莫大的支持!!

风尘劫

  目录

  一、多情空遗恨

  二、惨事孰可忍

  三、枉得不洁身

  四、佳人遭虎吻

  五、红颜弃自尊

  六、零花堕红尘

  七、百花宫主人

  八、真相泣鬼神

  九、莆田百剑门

  十、会战十里墩

  十一、弃剑寻芳踪

  十二、忍辱习温存

  

  一、多情空遗恨

  「啊!来了,来了!」一个娇柔甜美的话声响起,十馀道目光齐往面前的黄泥大道射去;但见大道上尘土飞扬, 的车声响起。突然,一道影子掠出,向着飞尘扬处奔去。

  「这丫头又在胡闹了!」十馀人中,一个面貌清 的高瘦中年汉子抚须笑道:「看这次是否有本事劫镖。」

  当这道影子向前飞奔数十丈之后,但见眼前飞尘中现出大约十馀辆的镖车及数十名高矮不等的汉子;这些人一见远处而来的人影,为首的一名矮胖壮汉立即举手比了个手势,一队人众停了下来。这时,由数十人中跳出一名少年,向着奔来的那道影子跃身飞去。

  但见两道影子互相逼近,瞬间白光一闪,「锵」地一声,两道影子皆应声停了下来,只见一男一女手中各持长剑相对而立。

  那女子约莫十七、八岁年纪,生个是一张小家碧玉的端丽面孔,皮肤雪白光润,身裁婀娜多姿,尤其是那一对灵动的大眼睛眨呀眨着,展露出无比娇媚;而那少年看来也有二十岁了,剑眉入鬓,双瞳似漆,相貌颇为英挺;只见他似笑非笑的神情,直盯着少女的端丽面容。

  那少女柳眉一蹙,娇嚷道:「要命的滚开!姑奶奶劫镖来了!」

  「劫镖?」那少年终於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又来劫镖了?」

  那少女咬唇顿足,「哼」的一声:「讨厌啦!你又来嘲笑我,看我不把你切了一块一块去喂狗!」剑随身起,直向那少年刺去。

  那少年一声:「来得好!」立即挺剑还击。

  那少女拨剑在先,接招时却是一同出剑,剑花闪烁,响起金铁之声。两人拆了数十招,似乎是你来我往,不相上下;只是那少女此时红润的脸颊更涨得通红,而那少年始终是笑着脸,轻轻松松地过招。

  那少女心中一急,倏地转了个圈,剑招突变,三道寒芒分向少年上、中、下三盘划去。

  「好!天地人三才无量剑!」少年一声轻叱,长剑抖动,长虹经天般朝刺来的三剑削去,只听得「锵铛啷」声响,那少女的三剑立即被直削下来的一剑震开。少年得意地抬头一望,却见那少女嘟着嘴,蹙眉含怒地白了一眼,不禁悚然一惊,立即收回长剑。

  少女目光一亮,剑尖突而抖出两道诡异的弧形,卷向少年手中的长剑。「铛」的一声,少年的长剑应声落地。

  少年不禁耸了耸肩膀,两手一摊道:「好吧!算你嬴。」

  少女银铃般笑道:「输了就输了,什么算我嬴?心不甘情不愿的,哼!」狡狯地扮了个鬼脸,蹦蹦跳跳地来到那为首的矮胖壮汉面前,亲腻地拉着他的臂膀,娇声道:「大叔,这次我总算嬴了吧?答应送我的东西呢?」

  那矮胖汉子哈哈笑道:「好啊!小妮子,两个月不见,真是越来越调皮了,连你大师哥都欺负?」

  那少女待要分辩,背后忽而传来中年男子的说话声:「这丫头,剑法没半点长进,倒是练就了不少欺负人的把戏。」转身一看,却见那先前在彼端的高瘦中年汉子,牵着那比剑少年的手,含笑地走了过来。

  顿时,一干车队的数十人众纷纷轰叫:「总镖头好久不见了!」「幸不辱命!这趟镖总算领回来了!」「嘿!咱们『威远镖局』的招牌响亮,没半个狗贼胆敢劫镖。」

  那中年汉子微微一笑,拍着那矮胖汉子的肩膀道:「贤弟,这一次可辛苦你们了。」

  矮胖汉子笑应道:「大哥那 的话,倒是诸位弟兄们一路上都战战兢兢地护着这趟镖,好在各帮派门会也很承咱们的情,一路上平平安安的,竟然一点事端也没有。」

  那中年汉子仰天大笑,朗声道:「各位弟兄们当真辛苦得紧,老夫已命人杀鸡宰羊,备妥陈年美酒,为各位洗尘接风!」倏地众人轰然称好。

  这高瘦中年汉子,正是「威远镖局」的总镖头陆德威,那矮胖汉子是他的胞弟,唤名陆德远。两人年轻时共创「威远镖局」,十馀年来虽比不上大规模镖局的分号遍布,却也搞得小有名堂;再加上兄弟俩为人四海,乐於结交,是已福建省一带的保镖生意,「威远镖局」就揽了一半以上。陆氏兄弟也以此自足,不想往外地发展,抢别的镖局的生意。

  然而就在两个月前,一个住在京师的富商巨贾,开出巨额的酬劳,指定要「威远镖局」接他的镖。陆德威原本不想打破原则,推辞不受,但实在拗不过所有镖师的一致劝说,几经思索之后,终於决定破例一次保这趟镖,但陆德威的心中却大有隐忧;因为一来两地相隔数千里,一路上不但会加倍劳顿,找碴的帮会也必定会暴增;二来所要保的镖,是一箱箱的奇珍异宝,价值连城,要「威远镖局」这种小号来保这大镖,风险实在太大。是已这两个月来,陆德威每天无不愁眉深锁,胆颤心惊。今日得见车队归来,人车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