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笑话

Q版孟母三迁

星河大帝2014-11-05 09:18:31

孟子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调到阎王爷那里工作去了,因此孟子小时候是和他母亲一起生活的。一开始,孟子的家是住在一家KTV的旁边,在那里没住多久,孟子就天天高歌不止:“狼爱上羊啊,爱得疯狂~~~”

  孟母:“孩子,你在唱什么啊?狼怎么能爱上羊呢?狼爱的应该是羊肉才对。”

  孟子:“老母,你太落伍了,一点都不懂流行。”

  孟母:“胡说,我不懂流行那前几天怎么能染上流行性感冒呢?”

  孟子没理老妈,依旧整天高歌不止,老妈做饭的时候,他在一旁唱《老鼠爱大米》;老妈化妆的时候,他在一旁唱《香水有毒》;老妈上厕所的时候,他在厕所门外高唱《欧若拉》。孟母实在是忍不可忍了,她操起鸡毛掸子就赏了孟子一顿竹笋炒肉,挨打的孟子仍然歌唱,这次他唱的是《算你狠》。

  事后,孟母经过了一夜考虑,认为儿子之所以这样完全是受了KTV的影响,于是决定要搬家,可是搬到哪里好呢?贵族小区?那里房价太高,因为那是最好的黄金地带,雇法国设计师设计的最高档次的公寓,电梯直接入户,面积最少也得四千平米。什么宽带呀,光缆呀,卫星呀,全都安装到户。楼上有花园,楼里有游泳池,楼里站一英国管家,戴一假发,特绅士的那种。只要你一进门,甭管有事没事都得跟您说:“May I help you sir?”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倍有面子!社区里的学校也是贵族的,教材用哈佛的,一年光学费就得几万美金。还有一所美国诊所,二十四小时候诊,看个感冒就得花个万八千的。周围邻居不是开宝马就是开奔驰,你要是开一奥迪,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这种房子是住不起的。后来孟母终于在一家市场旁边找到了一所房子,于是便动身搬过去。

  孟子:“妈妈,我们是不是要搬家?”

  孟母:“是啊。”

  孟子:“妈妈,我们是不是要把家俱也搬到新家里?”

  孟母:“当然。”

  孟子:“妈妈,我们是不是把屋外的那个水缸也搬到新家里?”

  孟母:“当然。”

  孟子:“妈妈,那我们是不是也把旁边那家KTV也搬到新家旁边?”

  孟母:“当然。嗯?啊?当然不行!”

  孟子听到这里以后便轻声唱起了那首《啊,朋友再见》。

  就这样,孟子和他母亲搬到了市场附近的一所小房子里居住,新家的周围一天到晚人声鼎沸,当然这人声中没有了歌声,有的只是各种各样的叫卖声。

  小贩甲:“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棒,吃嘛嘛香,您瞧准了,蓝天假牙。”

  小贩乙:“上呀嘛上好假牙,味呀嘛味道假。”

  小贩丙:“卖猪肉啰,一块钱一斤,两块钱两斤,三块钱三斤,大家猜一下,五斤猪肉需要多少钱?恭喜你,答对了,五斤猪肉需要五块钱!”

  孟子:“小时候,我常常听到从小巷里传来的那一声声叫卖……”

  小贩丁:“卖芝麻糊来~~~”

  孟子天天听着小贩的叫卖声也学会了卖东西,他吃饭的时候会拿着馒头喊道:“走一走,看一看,南来的,北往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刚出锅的大馒头,不热不要钱,先尝后买了。”

  他上完厕所的时候会喊:“低价了,优惠了,跳楼了,放血了,刚从肠子里出来的米田共,不热不要钱,先尝后买了。”

  孟母一看儿子这样很是失望。这天,她对孟子说:“儿子啊,你看那些卖东西的不光会吆喝,还会算账,你怎么就不能跟他们学着算账呢?这样还能够提高你的数学成绩。”

  孟子觉着有道理,就天天跑到市场上去跟他们学着算账,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孟母想考察一下孟子的算账能力:“儿子,你说一块钱可以买一斤苹果,那三块钱可以买多少苹果?”

  孟子:“这个,这个,我不知道。”
 孟母:“什么?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不会?你不是说你学会算账了吗?”

  孟子:“妈妈,人家市场上都是一块钱买一斤猪肉的,你换成了苹果可让我怎么算?”

  孟母:“哦,这样啊,那好,一块钱可以买一斤猪肉,那三块钱可以买多少猪肉?”

  孟子:“我知道,我知道,三块钱可以买两斤七两猪肉。”

  孟母:“啊?为什么?”

  孟子:“卖猪肉的称都不准,总是缺斤少两,通常都是三块钱买两斤七两肉。当然,如果是老板娘在那里卖肉的话,搞不好只有两斤半肉呢。”

  奸商!要是让儿子在这里待下去一定会学坏的,孟母又想到了搬家,可是搬到哪里好呢?不过这次搬家可一定要选对地方,隔壁五老二,他有脑血栓,整天到晚都抖个不停,大家都笑他说他这是老太太摸电门——抖起来了,但是有许多女人却宣称五老二之所以浑身发抖是因为看了自己一眼。后来,五老二搬家了,搬到了一条铁路旁边,每当列车轰鸣而过时,住在铁路附近的人都抖个不停,这样五老二很高兴,大家都和自己一样了,于是他在那里找到了生活的自信,由此可见,找一个适合自己居住的地方是多么的重要。

  经过很长时间的挑选,孟母终于又要搬家了,这次她把家搬到了一所学校的旁边。

  孟子:“妈妈,我们是不是又要搬家?”

  孟母:“是的。”

  孟子:“妈妈,我们是不是要把家俱也搬到新家里?”

  孟母:“当然。”

  孟子:“妈妈,我们是不是把屋外的那个水缸也搬 到新家里?”

  孟母:“当然。”

  孟子:“妈妈,那我们是不是把市场里那家猪肉摊也搬到新家旁边?”

  孟母:“当然,嗯?啊?当然不行!”

  孟子很快就适应了新的环境,他又开始学起了别人,可他家附近的这所学校是英语学校,要想学他们说话实在是太困难了,他们早上打招呼都说:“Good Morning。”可孟子只能照葫芦画瓢地说:“狗逮猫咪。”最恐怖的是有一次孟子把yes念成了爷死;把nice念成了奶死;把bus念成了爸死;把mouth念成了妈死;把girls念成了哥死;把was念成了我死;把does念成了都死。当时差点把孟母给气死,看来孟子需要老师对他进行正规系统的教育,于是孟母就把他送到了学校。

  可没过几天,孟子就在学校里学会了逃学,他趁老师不注意溜出了教室回到家里,一进家门却看到老妈正在那里织布。

  孟子:“老母,我回来了。”

  孟母:“嗯?儿子,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呢?”

  孟子:“别提了,我们的老师贼凶,他面色似锅底,满脸胡子茬,手拿两把大斧,见人杀人,见鬼杀鬼,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别提有多恐怖了。”

  孟母:“这是你们老师?我怎么听着有点像李逵?”

  孟子:“听说他和李逵是一个门派的,都是斧头帮的。老母,你说听这样凶的老师讲课我怎能不害怕呢?所以我趁他不注意就闪回来了。”

  孟母:“你这是在逃课!”

  孟子:“老母,老师也这样来形容这种行为。”

  孟母没有说话,只转身从身后操起了一把锋利的菜刀。

  孟子:“老母!你要做什么?”

  孟母还是没有说话,她手起刀落,只听“嗤啦”一声,刚刚织出来的那一匹布顿时段成两半,可孟母仍不甘心,她像剁饺子馅一般狠命地剁着那匹布,孟子见此情景吓得浑身抖得跟老邻居五老二一般;脸色像变色龙一般,一会儿白。一会儿黑。一会儿绿。一会儿蓝。孟母剁完了那匹布,拎着刀背对着孟子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突然,她转过头来,提着刀对孟子笑了笑。

  只听“哗啦”一声!孟子吓尿了裤子,他一下子跪倒在了地上涕泪交加地哀求道:“老母饶命啊!儿子我还小,难免会犯一些错误,求您手下留情,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校期间,不搞对象,不再逃学,不再旷课。”说完他还给母亲磕了三个响头,个个震耳欲聋。磕完头,他飞快地跑回学校上课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