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星河大帝

(原创)长大路上的往事3—回忆之妈妈的新工作环境

powerdown2016-12-25 15:49:44原创

 (原创)长大路上的往事3—回忆之妈妈的新工作环境

  之前说过妈妈是老师,教语文的,应该是三年级暑假的时候,我们那教育改革,小学五年制改六年制,这让妈妈的那所小学要抽走一批老师去各区幼儿园工作,主要抽走的就是语数外的老师,没啥问题被调走的人里肯定有妈妈,家里为这个事情可上了火,不知道是调走好还是留下来好。妈妈可以去我家那个小区的新幼儿园,那个幼儿园说是新的其实就是把原来的旧楼翻新了一遍,里面装修的上了档次,外面的设备也是崭新又豪华,其实看起来也很不错,总比陈旧一直得不到改善的小学强。况且家里的一个比较好的同乡张大爷他调到了市教育局幼小管理系统当了处长,家里那一阵子总是去给上礼送好处说好话,毕竟是求人办事,爸妈每天忙的回来就睡觉没时间内个。最后家里决定让妈妈调走,掉到家旁边的这个新幼儿园,一方面是上面直属的领导家里认识是张大爷,下一步争取竞选当这个新幼儿园的园长,另一方面是这个离家近以后可以多顾家。看起来一切都是顺风顺水,准备等着好消息了!
   大概半个月以后正式的条文什么的就都下来了,妈妈调到了幼儿园,而报道的那一天新领导什么的也就都上任了。开业仪式那天台子上做了很多领导,上面正处长是满面红光的张大爷,副处长之一则是一个叫李果的老男人,个子挺高脸也很白,不过一笑起来满嘴大黄牙说起话来也是含糊不清,正处管理所有部门而副处则是管理个别部门,这个幼儿园是其中之一,看来以后有啥事肯定是必须和他打交道了,整个幼儿园除了处长以外全是女人,从学校调过来的其实就三个,其他的都是后来招的年轻刚毕业的小姑娘,不用猜就知道肯定这个地方以后就会是后宫了!另外开业仪式上没有宣读这个幼儿园的园长是谁,这让大家都在暗中较劲想要当这个位置!
  回家知道这个事情后,爸爸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邀约张大爷吃饭,当晚他俩就去了,而我则在家“看书”学习,大概很晚了他俩才回来,爸爸一直在嘟嘟囔囔的说妈妈死板、人太直、不会说话、不会办事。其实妈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从农村出来到城市里,一直都没啥人帮助也就养成了这个性格,而且比较闷的一个人。看来这件事不太好弄了。
  第二天,上班开会后,李果请全体员工吃饭,饭桌上,大家争相敬酒,满嘴都是在夸李处长好,屋里的氛围是各种捧臭脚,不过这些东西妈妈真的不会,妈妈就在最后很实在的喝了一个,李处长色迷迷的刚准备和妈妈说话就被打断了,因为妈妈确实看不上他。整场饭局最得势的就是同样从学校调过来的袁阿姨,她是一个很有眼力的人而且左右逢源,差不点就要坐到李处长腿上,不过也要承认确实也是她把饭局的气氛搞得很好,当晚妈妈回来,爸爸紧着问咋样,妈妈只回了一句:过几天应该就能知道结果了。剩下的几天家里也在不停的做着努力,来回地跑动。
  又过了一周的全体大会,我记得是暑假,家里呆着无聊的我跟着妈妈一起去了全体大会,不过我没有进到会议室而且在旁边的屋子自己呆着玩,那一次我把幼儿园从领导到员工都认识了一遍。袁阿姨那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浓妆艳抹,穿了一个包臀的裙子,上面穿了一个外搭里面一个紧身的背心,可是他长相一般而且身材也没妈妈好,她的大屁股有点偏方形,胸的挺拔也是能看出来胸罩垫的,最主要的是她一坐下时腰赘肉会被勒出来,不过能看出来很骚!而妈妈就是一身运动装素颜的参加了会议。会议一开始便认命了袁阿姨为新园长,而另一个从学校调来的岁数大的杨阿姨被调到后勤做管理,只剩一个平调过来的妈妈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教学组小组长。
  回到家妈妈好像并没有太大反应,而爸爸气氛的直接给张大爷打电话,张大爷则说道:虽然他是正的,但是事务繁忙下面这园分给了李处长管理,他执意任命袁阿姨和杨阿姨,等知道的时候已经定下来了,他也不好说啥了………
 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幼儿园每天的工作就是轮流的值班去,我正好也没啥事就跟着妈妈去幼儿园。他们呆着也是呆着就在二楼园长办公室打起来麻将,说是园长办公室,其实屋子里没装修过,只是有个上下铺的床还有一个桌子上面有一副麻将,这个屋子在二楼楼梯前的一个胡同里,很不起眼,胡同的尽头一共有两个屋子,因为这个地方以前是库房放东西的,一个屋子很大而且有几扇大窗户采光很好,这个屋子原本说的是等之后装修完了好好的把这个屋子给装修了而且不要钱,算是工程方赠送给幼儿园的拿来当办公室,另一个继续当库房,而且这个屋子一直都是装修工人们临时住的所以就这样了。
  他们在屋子里面打麻将,我妈不会在旁边看着,我自己呆着没意思就跑出去玩了。玩了不知道多久,我站在滑梯上看到门口来了几个男的骑着摩托车,为首的人穿个黑衬衫下面穿个牛仔裤,有点肚子,戴个墨镜就领着另三个人直接进幼儿园楼里了,我当时想象着自己是特工,他们是坏蛋便悄悄的跟着跑进了大楼并且从另一侧楼梯飞快的跑上去想要告诉阿姨他们,可是还是晚了一步,我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交谈了。原来他们是施工方的人,要来配合着检查验收工程并且谈谈最后的一些收尾事项。袁阿姨刚准备走,但是为首的那个男的说“让他们去吧,我跟你说一下你那个屋子的事,看看咋弄”,袁阿姨点点头就让妈妈他们去跟着看看,她和那个男人回办公室谈别的事情。我继续像特工一样看妈妈他们走远就跟着袁阿姨,他俩回到了办公室。我悄悄的在办公室门口趴在门下面的几条二个手指头宽的排气口往里看,“哎呀,你好你好,你就是李处长的弟弟李泉吧”那个男的没好气的回应道:“我知道你要说啥,工程有八千的押金,这个屋子虽然没装修完,按理说工程没结束,押金也不能动,但是……”袁阿姨直接接到:“这个事情你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你在最后的工程报账上就说花销超出了预算,因为种种理由这个钱不给了不就完了嘛,这个样,八千到手分你三千怎么样!”我看到袁阿姨眉飞色舞的跟李泉说道。“说的真轻巧,这事搞不好我们丢了声誉,我哥丢了面子,不行,不值,再者说这么大风险我还拿少一半”袁阿姨的脸一下子掉了下来,眼睛转来转去想着怎么应对,那个男的斜着眼睛上下打量着袁阿姨,袁阿姨穿的那个低领半袖确实让李泉有点动心,袁阿姨直接说道:这样!我三千你五千,不干拉倒吧,到时候直接把这个钱还给上面,不挣拉到!李泉色眯眯的笑道:看不出来你还挺厉害,能让我哥看上的人确实不光有两下子,还真就有点聪明,要不然就你五我三吧!